Lambert

Find me, touch me,love me, rescue me, or I am dying

【推荐】关于美剧汉尼拔

汉尼拔这个角色,即使再丑的人来演,也是极具魅力的,这个时代的审美被带跑偏了,皮囊占据了肤浅之人的整个瞳孔,却不知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han8270:


*杰弗里达莫
Jeffrey Dahmer
男,连环杀手,外表普通
从1988年至1991年间杀·死十多人
流程如下——
绑架受害者→qj→杀·害→吃掉
被判有罪,刑期1000年以上,在狱中也受到高度的监视和控制
最终被另一名狱友杀·死。
冷血,残酷,令人发指的一生就此完结


*托马斯哈里斯的虚构作品中出生于93年的汉尼拔莱克特,男,法医,精神专科医师,精神分析学博士,也叫他莱克特医生,绰号人魔,曾化名→
Lloyd Wyman
Dr. Fell
Mr. Closter 
被他杀死的受害者多于29人 
汉尼拔原住在立陶宛的莱克特堡。94年,他8岁时,苏联军队在东线追击德国军队。
莱克特全家为躲避德国军队而来到树林中的猎场小屋。不久小屋被苏,德军队的战斗波及,双亲遇难,汉尼拔与妹妹美莎相依为命。
在寒冷的冬天,几个曾加入德军的立陶宛人闯进小屋,后来由于饥饿,他们将已患肺炎的美莎杀害再将其吃掉。
汉尼拔心理受重创,从此八年未开口说话。
后来他成为了精神病医生,同时精通医学外科(食人相关),古典文学和音乐方面也颇有造诣,有一套自己的独到的对社会和人类以及其他方面的系统认知和深刻见解。


*据说汉尼拔莱克特的原型就是杰弗里达莫……
为什么说这个呢?
因为窝想安利一部美剧——汉尼拔
剧名就叫【汉尼拔】
Will Graham (休·丹西Hugh Dancy 饰) 是FBI的特别调查顾问,也是一名犯罪分析师。
Will有一种特别的能力→可以在犯罪现场根据线索还原犯罪经过。他正在调查一起凶残的连环杀人案,凶手非常狡猾,每次作案留下的线索都很少。
为了破案,Will向著名的心理医生Hannibal Lecter(麦德斯·米科尔森 Mads Mikkelsen 饰)寻求帮助。
在案件调查的过程中,这位学术精湛又极具个人品味的Hannibal都对Will有所启发,让他感觉离揭开凶手的真正身份又近了一步。
但在亲手击毙罪犯之后Will陷入了自责和幻境中,不得不再次向Hannibal寻求帮助。渐渐,Will越发依赖这位受人尊重和爱戴的医生。但是,故事才刚刚开始.....
剧集主要讲述了汉尼拔和休·丹西饰演的威尔·格拉哈姆之间早期的关系。
汉尼拔博士是一位著名的精神病学家,而威尔·格拉汉姆则是他的病人,一位年轻的FBI犯罪侧写师。他被他对连环杀人犯的移情能力而困扰。


目前共三季,貌似已经季终。
此剧虽然有些台词和剧情会让人不明绝厉,但毫无疑问是部好剧,非常值得一看。
另外,威尔和汉尼拔已经是官方公认的灵魂伴侣(哈哈哈哈三季下来连汉尼拔的官方剧组也不得不承认啊)!无法分离却又难以依存,相爱相杀,十分带感!
暴力和血腥美学,尤其是两个男主之间那种性的张力……什么摸头杀,摸脸杀,公主抱,大庭广众之下隐晦的告白,两人之间那种第三人根本插·入不进去的迷之气氛,简直了!


*感想就是,初次接触汉尼拔是冲着各种凶·杀案件和汉尼拔食人魔的大名去的,结果看的时候,居然因为“觉得”拔叔这个演员不太好看所以弃了(后来啪啪啪打脸)。
结果第二次开始看,看完第一季的时候心里就隐隐觉得两个主角间的感情似乎有些……(虽然我是个纯正的腐,然而汉尼拔一开始搅基这个元素也是没有的或者说不明显,所以也没往那个方面想→再次啪啪啪打脸)
第二季看完整个人都不对了,此时再重温第一季,简直兴奋到要爆炸,从来!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带感的一对cp!不是搅基胜似搅基!
然后就是第三季,屏气凝神的看完,天啦噜居然全程开始发糖(虽然糖里有毒,然我甘之如饴),各种play说来就来,让窝没有一丝丝防备……
已经看完很久了,但是依旧无法释怀,拔叔帅帅帅!!!两人之间隐晦而深重的感情让窝简直能!原!地!爆!炸!


来几句剧中的台词(有的是凭着回忆,可能有错漏啊)


威尔(will):我在你存在过的地方仰望星空
水平线上夺目的猎户,而木星在旁边闪耀
我想知道你是否也能看见
我想知道我们的星象是否一样
汉尼拔(hannibal):我相信我们的星象一定有部分是相交的
你闯入了我思维宫殿的前庭
顺着走廊跌撞着寻找我的开端
(摘自剧本删减部分)


威尔(冷):我没发现你多有趣
汉尼拔:你会发现的
汉尼拔(认真):你知道吗?威尔,我觉得杰克叔叔把你当成了易碎的小茶杯
威尔(笑):你觉得我是什么
汉尼拔:能为我的屋子抓捕蛇类的猫鼬


威尔(皱眉):你刚刚是在闻我吗?
汉尼拔(面不改色):难以避免


汉尼拔(微笑):早上好,威尔,我能进来吗?今天我们要独处了
威尔(无语):……
汉尼拔(再次微笑):我可以进来吗


威尔(犹豫):感觉很……亲密
汉尼拔(面不改色):理应感觉亲密


威尔:晚餐吃什么
汉尼拔:永远别问,别毁了惊喜


汉尼拔:我给了你一份珍贵的礼物,可你却不想要


威尔:汉尼拔——我原谅你


汉尼拔(沉静):你永远无法控制自己会爱上谁
——
威尔(茫然):汉尼拔……爱着我吗?
女医生:是的,而你,是否也渴求着他呢?


will:你和我,开始分不清彼此,界限不明


will:我想知道,我们两人能否撑过这样的分离


汉尼拔(微笑):如果我能每天见到你,直到永远——威尔,我也会记得这一次
  


威尔(漠):再见,汉尼拔
汉尼拔(认真):我想让你知道我到底在哪里,以及你在哪里可以找到我


威尔:在月光下,血的确是黑的
汉尼拔: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给你的,威尔
威尔:真美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